close

《東京女子圖鑒》戚薇:謀而後動 不忘初心

戚薇:謀而後動 不忘初心

新華網北京4月13日電(蘇姍)作為演員,戚薇並不算高產,對於接作品、演角色,她希望能與制作方、創作團隊溝通得非常細致,這個時間一般會很長,而接演《北京女子圖鑒》溝通的時間格外長。

《北京女子圖鑒》本土化改編自日劇《東京女子圖鑒》,以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城市——北京為故事背景,講述瞭由戚薇飾演的平凡女孩陳可為瞭夢想在大城市生存、打拼,最終成長為都市獨立女性的十年人生經歷。

4月10日,戚薇帶著這部全新作品和觀眾見面,她說:“這部劇很戳我心。”雖然和陳可的經歷不太一樣,但是同樣出生於四川、打拼在北京的戚薇,和角色產生瞭不小的共鳴。她認為,《北京女子圖鑒》更像是一部鏡像劇,“我和陳可從很多感覺上的東西大同小異,因為我也經歷過這些事情,比如孤獨、無助、憔悴、滄桑,狀態上是相似的。我希望我的經歷能夠輔助這個角色,讓她在觀眾面前可以有一個最真實的呈現。”戚薇希望,所有想要去大城市奮鬥、正在或曾經在大城市奮鬥的人,能從陳可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作為“北奔”廢塑膠原料|廢塑膠原料處理一員,戚薇由角色回想起自己這些年來的成長,她一步步實現瞭當初給自己設定的一個個目標。戚薇坦言不喜歡用“北漂”來形容在北京奮鬥的年輕人,“‘漂’是一種被動的狀態,我更喜歡主動爭取,與其說‘北漂’,不如用‘北奔’這個詞,‘奔’的姿態代表瞭方向感。”而主人公陳可身上所傳遞出的勇往直前、勵志向上等品質,也符合瞭當下“北奔”女性的人生姿態,戚薇是其中一個,而陳可更像是眾多“北奔”女性的集合。

謀而後動,為“北奔”女子發聲

在接到《北京女子圖鑒》邀約之前,戚薇剛剛看完日劇《東京女子圖鑒》,“這部劇就像一本女性成長的教科書,讓我重新審視自己,看到主人公的經歷也會梳理自己的成長歷程。”出於這份喜愛,在面對《北京女子圖鑒》的劇本邀請時,戚薇慎之又慎,並沒有第一時間給出答案。“因為本土化改編日劇不是一件討巧的事,接到邀請後,我既激動又謹慎。但讀完整個劇本後,我發現這部劇真的是在說我自己熟悉的生活,讓我有紮心的感覺。在外奮鬥,冷暖自知,因為我‘奔’過,所以我瞭解其中的感受。從過來人廢棄物處理|廢棄物濾網處理的角度、從觀眾的視角,我被這個故事打動瞭。”

戚薇可以說是“北奔”女性的成功代表,她支持女孩們勇敢做出“北奔”的決定,作為母親,戚薇更是無條件支持自己的孩子在外隻身闖蕩,“一個女孩能夠隻身一人在外打拼,單單這一點就值得給她點一百萬個贊。”戚薇建議“北奔”女孩給自己設定階段性目標,“人在不同階段,經歷、想法也會不同,太遠的東西說不好,但是短期的目標是可以設想和規劃的。有瞭清晰的目標輔助,困難與艱辛會更好消化。”

在戚薇看來,“圖鑒”兩個字將這部劇的核心價值體現得淋漓盡致,“是目錄,也是一種檢閱。希望大傢通過‘圖鑒’這兩個字能夠用最快速的方式再審視一下自己的過往,也許可以從當中找到的一些經驗教訓。”

情系北京,不忘最初的夢想

北京這座城市對於戚薇來說,承載著她的記憶與夢想,“曾在這裡打拼,忍耐的苦、受過的傷,都包裹在這個城市中,現在想來,這些都是禮物。”北京,包容、大氣,不同地方的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感。對戚薇來說,成都是傢鄉,杭州是求學的城市,從上海出道,而北京則是她奮鬥的地方,“你讓我做一個決定留在哪裡,對我來說是特別難的。但是北京讓我有強烈的歸屬感,尤其是拍完《北京女子圖鑒》之後,我有特別深刻的體會,就像是把自己的十年又重新走瞭一遍,有些已經想不起來的記憶都回來瞭,一路走來,我還是要回到北京。”因為她知道所有的困境都是暫時的,隻要還有夢想。

現在的戚薇,在經歷瞭“北奔”的磨難與洗禮之後,對未來充滿憧憬。就像劇中陳可的結局,生活本沒有結局,一切完結都是新的開始。戚薇,陳可,和無數奮鬥在各個地方的人,為瞭自己最初的夢想,都在努力著堅持著。

最初的夢想實現瞭嗎?戚薇回答“還沒有到蓋棺定論的時候”。未來,在生活上、感情上、工作上,都還有很多值得期待、值得為之努力的事,面對那麼多未知,她想再走走看看,“最初的夢想,實現它的時候再去說,會比較帥。”

責編:劉思

廢塑膠處理濾網|處理廢塑膠垃圾濾網
arrow
arrow

    bpx975dd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