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梅儒瑞先生:讓更多美國人到中國學習

3月16日,2018美國大學教育展在沈陽市圖書館開幕。近50所經過認證的美國大學代表和美國大學理事會代表齊聚一堂,介紹最新、最權威的美國留學趨勢和資訊,並為學生和傢長解答美國留學相關的疑問。


3月16日,2018美國大學教育展在沈陽市圖書館開幕。近50所經過認證的美國大學代表和美國大學理事會代表齊聚一堂,介紹最新、最權威的美國留學趨勢和資訊,並為學生和傢長解答美國留學相關的疑問。美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梅儒瑞先生接受鳳凰網遼寧的專訪,就教育、文化等話題進行瞭交流。

美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梅儒瑞先生

鳳凰網遼寧:在您講話的過程中聽到您漢語說的非常好,您是哪一年來到沈陽,您覺得這座城市怎麼樣?

梅儒瑞:我是2016年8月來到沈陽,在這裡工作生活有一年半瞭。我覺得沈陽發展的非常快,特別是交通,坐高鐵就可以去很多地方,又快又方便。地鐵也發展的非常快,這裡不會像北京那樣塞車。

鳳凰網遼寧:美國大學廢塑膠原料|廢塑膠原料處理教育展是首次在沈陽舉辦嗎?有什麼亮點或者不同之處?

梅儒瑞:這是第三次在沈陽舉辦美國大學展瞭,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。50所美國大學前來參展是前所未有的,帶來的資訊也更加豐富和多元。另外,這次來參展的美國大學不隻有本科學院,還有研究生學院,招生范圍更寬。與前年相比,美國大塑膠熱融押出廢塑膠處理濾網|處理廢塑膠垃圾濾網學比較願意來東北招生,他們對東北有瞭更多的瞭解,知道這裡的本地學校質量非常好,學生非常優秀,他們也越來越願意對東北地區有更大的投入。

美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梅儒瑞先生

鳳凰網遼寧:您希望通過美國教育展為中西方溝通交流搭建一個怎麼樣的橋梁?

梅儒瑞:中國赴美留學生人數占美國國際學生總數的三分之一左右,我們還是和以前一樣歡迎更多的優秀中國學生到美國去,瞭解美國。同時也有另外一個效果,就是在美國學校的美國學生通過他們的中國同學更好的瞭解中國,也比較願意來中國學中文。我們鼓勵中國學生去美國讀書,也鼓勵向我這樣在美國出生的美國人來中國學習中文,我們希望將來有三分之一的在中國的外國學生是美國人,這也是我的夢想。

鳳凰網遼寧:近年來東北赴美留學人數增長情況如何?這一現象又說明瞭什麼?

梅儒瑞:我覺得東北經濟越來越好,這使更多傢長有能力把小孩送到美國,還有就是東北的開發力度不斷增加,傳統來說東北跟鄰國有相對較多的交往,現在跟歐洲、澳大利亞還有美國的交流也慢慢增多,越來越多的國傢在沈陽也設立領事館,我們是比較早來的。

鳳凰網遼寧:今年美國駐沈陽總領事館對文化、教育領域有什麼計劃要實施?

梅儒瑞:我們還是會大力推廣美國的教育,在EducationUSA辦公室項目投入很大。藝術方面也會引進更多的項目,讓美國藝術傢到東北來,也希望有更多的美國音樂團來東北做交流,當然這也是要看預算,不過我們還是期待能辦更多的活動。

美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梅儒瑞先生為鳳凰網遼寧寫下祝福

鳳凰網遼寧:談瞭這麼多,也想瞭解一下您在東北的生活狀態,您平時的休閑方式是什麼?

梅儒瑞:入鄉隨俗吧,我在沈陽過年,因為也不上班天天就是吃串喝啤酒,我很喜歡天氣暖的時候去夜市。
arrow
arrow

    bpx975dd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